欧洲乳品挤满了中欧班列(郑州)涌向中原

2018年10月30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进口乳品已经成了郑州街头超市售卖的标配。10月30日,郑州海关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河南省共进口的各类乳制品161批,货值840.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30%和56.9%。主要进口国为白俄罗斯、澳大利亚、波兰、德国、法国等。其中,80%的进口乳品是经中欧班列(郑州)入豫。

巴氏杀菌乳、灭菌乳、发酵乳等,这三大常规乳制品在欧洲赶往中国河南的火车上聚齐了,而且塞得满满当当。

郑州海关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经中欧班列(郑州)运输进口85批,货值638.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7.7%和204.4%。这意味着,同期河南省乳制品进口总量中,有八成以上货物是搭中欧班列(郑州)来到河南。


“进口乳品对河南输入量的变化,是消费市场需求变化的反馈。”郑州海关一人士称,为适应此消费市场变化,郑州海关指定专人对进口乳品企业“一对一”帮扶指导。同时,成立技术小组,加强一线检验监管人员法律法规和标准培训,防范安全风险,提升执法效能。优化监管流程,根据企业中欧班列(郑州)等运输计划,合理调配监管力量,做到当天申报、当天查检、当天放行,针对短货架期乳品,检测技术中心安排专人接送抽检样品,开启检测绿色通道,优先检验检测。

责编: 刘安琪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