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城管出重拳 10月31日起集中整治道路两侧“辣眼睛”广告

2018年10月30日20:44

来源:大河网

WechatIMG771

出租车停靠站和公交站牌上的医疗广告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城市形象,下一步将会全面取缔和整治。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宽阔的街道是一座城市的形象,而街道两旁的广告最能代表一座城市的气质,在郑州街头某些“辣眼睛”的广告却总是充斥着我们的眼球。不过这样的现象很快就会改变了。10月30日,郑州市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对城市道路两侧的户外广告进行全面的清理整治。

  “出租车停靠站已经失去了存在的价值,成了广告商牟利的工具,造成不少市民的诟病。公交候车亭过多,过乱,多的地方甚至达到了十一座,目的自然就变成了某些低俗医疗广告的发布平台,给我们的视觉造成很大污染,也影响市容市貌。”发布会上郑州市城管局户外广告管理处李红光处长介绍。

WechatIMG768

过多的公交站牌也成了各种广告发布平台,失去了原本意义。

  据悉,此次治理,包括清理拆除市区内所有出租车停靠站,并规范出租车停靠行为。而出租车车体上的广告该怎么打,文件也做了明确规定:在以出租汽车为载体设置户外广告时,应当在出租汽车顶灯led显示屏上设置,不得在车身、车窗等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地方设置,取缔清理出租车粘贴后窗广告。日常发布的商业广告和公益广告的比例应为1:1,如遇重大节日或全市重大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适当增加发布公益广告的配比。

  另外,由市城市管理局和各辖区城市管理执法单位依照职权划分对道路两侧直饮水站违法户外广告设施依法组织清理,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恢复路面;团市委将升级改造后的直饮水站迁移至人流密集区域,不得占压道路资源,充分发挥设施社会公益服务功能,不得发布商业广告。市文明办积极倡导企事业单位利用本单位场所、设施设立公益服务点,为需要帮助的环卫工人和其他户外工作人员提供饮用茶水和其他便利服务。

  对于户外的灯杆,灯箱、幕旗广告,文件要求,严禁发布低俗商业广告内容,每杆视觉最佳位置处为公益广告固定位,公益广告达到25%以上配比,商业广告空档期必须发布公益广告。

  大家关切的公交站牌和公交候车亭,文件提出要进一步优化设施设置,减量提档、合理布局,与街景风貌相融合,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定位相适应,具体整治措施为:公交候车亭按照3、2、1来设置,具体为主干道每个站点设置不得超过3个候车亭,次干道每个站点设置不得超过2个候车亭,支路背街每个站点设置不得超过1个候车亭。

  “实施道路两侧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是还路于民、美化城市环境、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迫切需要,也是切实履行政府职责、回应市民关切的重要举措。”郑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时间为:从2018年10月31日起开始,按照工作内容和责任分工所规定的完成时限进行;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为巩固提升阶段;2019年6月30日以后建立长效机制,消除市区道路两侧户外广告乱象。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