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会换届 5年表彰省级英雄模范188人

2018年10月31日1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10月31日,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和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段喜中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蒋美兰、刘玉虎、郑实军当选副理事长,郑献春当选秘书长。

  会议回顾总结了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5年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省见义勇为工作的主要任务。5年来,第三届理事会先后召开三次全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共表彰“河南省见义勇为模范”“河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188名,颁发奖金970余万元。在中宣部、公安部等中央8部委联合举行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活动中,河南省入选总人数位居全国前列,有6个单位荣获组织奖或城市奖。

  新当选的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段喜中在会议上表示,今后5年,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宣传表彰、奖励服务、社会保障、权益维护、困难救助为重点,勇于创新,扎实工作,力争用五年时间,把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打造成“5A”基金会。

  “听了段喜中理事长的报告,很受启发。这次我们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和部分省(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领导同志来参此次换届仪式,一方面是来祝贺,更重要的一面,是来学习取经的,学习河南开展见义勇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顺桃在讲话中表示。

  据悉,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于1996年12月,原名“河南省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基金会”,2007年3月,经民政厅注册登记更名为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以来,先后召开了13次河南省见义勇为表彰大会,省级表彰奖励了905名见义勇为先进典型。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