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德创新创业论坛在中国计量大学举行

2018年10月31日08:0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 通讯员 顾佳隽)近日,第四届中德创新创业论坛在中国计量大学举行。中德两国专家、企业家和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青年齐聚中国计量大学,商讨在新形势下,如何搭建经验分享和信息交流的平台,提升中国高校和机构的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增强中国青年群体的创新创业能力。

  此次论坛既是一次研讨会,也是经验交流会,更是工作促进会。中国计量大学表示,三年来,中德双方在共同举办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孵化学生创业项目、培育创业教育师资等六个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取得了突出成果。学校先后在2017年和2018年获得 “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和“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称号。

  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表示,近十年来,杭州市已经形成了以“高校系”、“阿里系”、“海龟系”、“浙商系”为代表的创业“新四军”,共集聚创业大学生31767名。电子商务领域和文化创意领域占了创业领域的半壁江山,并逐步向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领域拓展,涌现出一批在同行业有影响力的“新锐杭商”,年销售收入超千万的就有111家。

  如果误将油门当刹车怎么办?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陈相同学与他的团队设计了“九命猫智能油门误踩补救仪”引爆了沙龙分享会,其他创业团队及德方代表纷纷提问、探讨。

  作为国内首个开展中德大学生创业训练国际交流项目的高校,中国计量大学以创业学院为依托,统筹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和实践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相结合、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积极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平台体系和保障体系,不断形成以课堂教学为基础、基地平台为支撑、创业实践为手段、制度创新为保障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