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税务局召开纳税人座谈会,构建集团性企业一户式税费征收体系

2018年10月31日16:10

来源:大河网

10月30日,河南省税务局召开纳税人座谈会。省税务局相关领导及税务干部与60余位省级重点税源企业的纳税人代表共话税收,开启税企合作新局面。

1123640061_15409529521621n

座谈会上,省税务局第三分局主要负责人就该局在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的机构设置、职能作用、服务举措等方面,向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通报。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主要负责人就持续落实国务院、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放管服”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等工作做了介绍。与会企业代表分别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就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纳税服务等相关事项积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改革后的河南省税务局实行税费分级分类统征统管,结合税收、社保费、非税收入的精细化管理要求,建立省级重点税源、费源和非税收入管理组织框架,构建集团性企业一户式税费征收体系。下一步,河南省税务局将加强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和互联互通,做好“一网通办”;推进“一厅通办”,11月底前所有办税服务厅实现“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服务模式;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推行为新办纳税人提供的包含10个涉税事项的“套餐式”服务;推进“无纸化”办税,继续清理要求纳税人报送的涉税资料,年底前实现精简四分之一的目标。

河南省税务局总审计师秦应记在座谈会上表示,与会纳税人代表是河南重点税源企业,长期以来对税收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有利于税务部门进一步转变思路、理清思路,税务局将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归纳整理、认真反馈,持续改进纳税服务工作,不断增强广大纳税人对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下一步,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为纳税人提供良好的税收征纳环境;要用足用活税收政策,做到税法宣传到位、政策指导到位、纳税服务措施到位、税企融合到位;要打造高效的办税体系,积极研究解决纳税人在办税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建立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努力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要树立税务部门新形象,开创税企合作新局面。

责编: 陶纪燕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