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起中铁郑州局管内高铁、城际沿线6个车站启用 “刷证”进站 18个候车厅检票口和出站口具备“刷证”检票功能

2018年10月31日18:41

来源:大河网

红框内为可刷身份证乘车的车次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10月31日,大河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日起中铁郑州局管内高铁、城际沿线24个车站可扫描二代身份证乘车,6个车站实名制验证可以“刷二代身份证”进站,其他18个车站可在候车厅“刷二代身份证”检票乘车。

  据了解,此次“刷身份证”检票乘车的24个车站,分别为:郑州车站、郑州东站、郑州西站、许昌东站、新乡东站、鹤壁东站、安阳东站、巩义南站、洛阳龙门站、渑池南站、三门峡南站、灵宝西站、开封北站、民权北站、兰考南站、商丘车站、焦作车站、南阳寨站、黄河景区站、武陟站、修武西站、新郑机场站、绿博园站和宋城路站,互联网购全价车票的旅客可持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通过车站专用检票通道的自助设备读取相关购票信息便捷乘车。其中,郑州车站、郑州东站、许昌东站、新乡东站、鹤壁东站、安阳东站均设有“刷证”进站、检票设备,互联网购全价车票的旅客可持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通过车站专用实名制验证通道和检票通道的自助设备快速乘车。

  目前,办理“刷证”进站乘车的郑州东站设有实名制验证闸机32台、进站闸机128台、出站闸机64台、双向闸机15台(中转换乘);郑州车站设有实名制验证闸机8台、进站闸机28台、出站闸机8台;许昌东站、新乡东站、鹤壁东站、安阳东站等均设有实名制验证闸机、进站闸机和出站闸机。除此之外,管内其他车站也将逐步启用“刷证”实名制验证服务。

  温馨提示:互联网购票旅客“刷证”乘车车次、报销凭证换取等均以12306网站公布为准,儿童票、学生票、残疾军人票等优惠车票除外,“刷证”乘车旅客请保持有效二代身份证内置芯片完好。(线索提供:赵晶晶王瑞飞)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