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今年已查处121家“黑加油站点“193辆流动加油车

2018年10月31日1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3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郑州警方严厉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行动,共查处黑加油站点121家,流动加油车193辆,刑事立案10起,刑事拘留14人,治安案件立案260起,治安拘留277人,逮捕1人,起诉3人,罚款10.38万元,查扣油品260.96吨,取得成效。

111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便衣察访,充分发挥治安、经侦、刑侦、交警、技侦、网安、法制、消防等多警钟联合作战,开展突击行动,一举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

  9月27日16时许, 解放路分局治安二中队民警接群众举报,在郑州市二七区南彩路与嵩山路交叉口西1000米发现一辆豫AJ2P75银色长安面包车内非法使用自制油桶储存汽油,民警赶到抓获一名男子黄某辉,经询问,黄某辉对自己自制油桶储存汽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调查,自2018年7月份以来,黄某辉非法进购汽油38860升,进购总价值214958.10元,后在郑州市二七区南彩路与嵩山路交叉口西1000米路边用一辆安装有自制油桶的面包车贩卖汽油。黄某辉已于10月12日被刑事拘留。

  对排查过的区域,也并不放松。以公安派出所为作战单元,对已查封的“黑加油站点”逐一进行“回头看”,严查原址重建、私自营业、私搭乱建等死灰复燃现象;对已立刑事案件的“黑加油站点”和犯罪嫌疑人逐一进行梳理,完善固定证据,依法进入诉讼程序,严禁降格处理、不予处理,切实提升起诉、逮捕率。对已采取治安拘留、行政处罚措施的,逐一核实处罚决定书,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对查封的油品逐站登记油品查封数量、罚没单开具手续、油品去向,逐一建立台账。

  如何建立打击“黑加油站点”的长效工作机制?据悉,郑州市公安局专项办定期组织商务、工商、安监等职能部门和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召开联席会议,及时通报情况,分析研判问题,研究解决对策,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各分、县(市)局也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组织保障机制,专门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争取支持,将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街道办事处和乡、镇、村委会,结合“一格(村)一警工作”,专群结合,综合施策,及时发现报告本辖区“黑加油站点”死灰复燃线索,开展联合执法,坚决予以取缔拆除,确保形成长久战斗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