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 2018年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在郑开赛

2018年11月01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11月1日上午,2018年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在郑州市第101中学拉开帷幕,这也是中国校园足球传统“三大赛事”中含金量最高的赛事,首次在郑州举办。郑州九中、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二中以及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在高中男子与高中女子组代表郑州市主场迎战。

  据了解,该项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郑州市教育局承办。赛事是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推动校园足球工作的广泛开展而举办的。比赛场地分别设在郑州市第101中学、郑州市74中和郑州市财贸学校。

  根据赛制,2018年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从即日起至11月9日结束。比赛分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两个组别,共有24支队伍,587名运动员、教练员和44名赛事监督、裁判长、裁判员参加。男、女组别将分别通过小组单循环和交叉淘汰赛两个阶段共68场次的比赛,决出2018年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参赛球队可谓强手云集,上届冠亚军队伍,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郑州九中以及2018年中学生协会杯前八名的球队,河南省实验中学、福建省厦门第二中学、武汉市第十二中学、长沙市雅礼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校队将在此次比赛中一决高低。

  郑州市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本届赛事首次利用比赛空隙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文化课辅导。郑州市教育局为此次活动专门配备了一流的辅导师资队伍,教师均来自重点高中,既有长期从事高中教学的丰富经验,又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教学态度。对学生各个学科进行辅导,课上解决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文化辅导课的质量。

  值得注意的是,郑州市教育局为每场比赛配备了球童,这在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的历史上也尚属首次。据郑州市教育局介绍,这也是为了让小球员们体验一下高水平比赛的氛围,学习这些哥哥姐姐们在赛场上的拼博精神和顽强意志。比赛间歇期,郑州市教育局还将组织参赛队员开展联欢活动,并为队员们准备了具有中原特色的精彩节目。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