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分之二白天鹅在这里,快来拍!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将在三门峡开幕

2018年11月01日2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白天鹅的“落户”给三门峡这座内陆城市带来带来了无限灵气,得益于生态环境的改善,白天鹅数量正在逐年上升,高达一万余只,占全国白天鹅总数的三分之二。“11月1日,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新闻通气会在郑州召开,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牛兰英在会上说。同时,会上还公布了11月18日至25日将在三门峡市举办中国摄影艺术节,届时将有来自全球58各国家和地区的6000余幅作品齐聚三门峡展出。

Fkq_XBLhNDFwPosUK7KNFk_xbG3M

成群结伴的白天鹅”落户“三门峡。

  中国摄影艺术节是我国创办最早、规模最大、辐射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摄影节庆活动,首届于1989年在北京市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本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的主题是“聚焦新时代 金像映初心”,同步举办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的主题是“同呼吸·共命运-母亲河 天鹅湖”,“一节一展”共设置有“摄影英雄会”、“一节一展”开展仪式、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开幕式暨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摄影主题展、调研创作活动、摄影学术活动等十大主题活动,主要亮点与看点有摄影作品展、“金像奖”颁奖晚会、“摄影英雄会”、“金像奖”论坛和“三门峡天鹅湖典藏奖”“三门峡市荣誉摄影师”“三门峡国际摄影大展最佳策展人”颁奖仪式等,“一节一展”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艺术家和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三门峡市是黄河流域最大的白天鹅栖息地和观赏区,每年都有成千上万只白天鹅从西伯利亚飞到这里过冬,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画卷,吸引了大批游客以及摄影爱好者。中国摄影家协会在三门峡举办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并把“中国(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这个具有唯一性、原创性的国际大展落户并常设在三门峡市,并体现了对三门峡市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生态环境的充分肯定。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