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四车连撞 不良驾驶习惯是主因

2018年11月01日2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近日,安阳高速交警支队接到一个警情:南林高速K95公里十800米北半幅发生四车连撞事故。11月1日,大河网记者邀请到出警民警,通过视频形式来解读为何会发生四车连撞事故。


       接到报警后,该支队二大队值班民警快速处警,设置警戒区、现场堪查,快速救援,清理现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很快恢复了正常通行。


       民警现场堪查发现,2辆小型客车和2辆大型半挂货车分別先后追尾撞在一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路产损失,只是车辆受损。


       事故民警从发生事故的第2辆小型客车上提取了行车记录仪视频,该视频记录了4车连环追尾撞击的全部过程。民警根据现场堪查结果和视频录制的事故发生过程,依法认定了4辆车的司机所承担的事故责任,并进行了下达,同时分别指出4辆车驾驶人存在的违法的、也是不文明的不良驾驶习惯,分别依法给予了200~400元不等的处罚,4方当事人均无异议,表示接受责任认定和处罚决定,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戒掉不良驾驶习惯,安全文明驾驶车辆。


       据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在南林高速K95公里北半幅,冀D牌照小型客车沿超车道连续超越2辆大型半挂货车后,试图继续加速超越另一辆大型厢式货车,却发现前方路面出现设置的施工警戒区,立即紧急刹车,紧跟其后的豫E牌照的小型客车避让不及,导致追尾,鄂A牌照和豫E牌照大型货车也由于跟车太近,虽然及时紧急刹车,但还是发生追尾碰撞,整个过程不到5秒。4辆车存在的共性间题是均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冀D小客车在行车过程中随意变道超车,不打转向灯提醒后车,不观察前方路况,在前方有施工区的情况下,依然加速超车,没有估计到可能出现的险情,超车不成紧急刹车,导致追尾,是造成整个事故的根源。豫E牌照小客车与冀D小客车距离不足20米,刹车并向右转向,仍未避开。鄂A大型货车与前方大型厢式货车不到50米,该车驾驶室高视线开阔,应该看到施工警戒区,应当预判左侧前方2辆小客超车可能出现险情,没有提前采取刹车措施,依然继续行驶,碰撞在所难免。豫E大型货车紧随其后不足20米,同样发生追尾。


       高速交警聊交法: 高速公路车速快,流量大,很多时候,不文明驾驶陋习,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总是将自身和别人置于危险之中,随时都有可能给自己带带来祸端,最终付出惨痛代价。(线索提供:喻文勇)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