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届老年人广场健身操舞大赛郑州舞出夕阳红

2018年11月01日22: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跳广场舞既愉悦身心又锻炼身体,让我们更自信开朗,还能广交朋友,有利于家庭和谐,为孩子们减轻负担,益处多多啊!"11月1日晚,"精彩老健美·奋进新时代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年河南省首届老年人广场健身操舞大赛在郑州市体育馆精彩落幕,来自全省各地的25支代表队近500名老年人展示了广场健身操舞的风采。来自驻马店的选手李江华谈及跳广场舞的好处时对记者说,"跳广场舞让我们更加享受老年生活。"

  来自驻马店的参赛队伍是省里各类广场舞大赛的熟面孔,此次她们为大家带来了藏族歌舞《吉祥谣》。队长李江华谈到此次表演非常兴奋,"我们一共选拔了16名队员来参加此次比赛,年龄最大的62岁,最小的55岁,大部分都是退休老人,有的已经跳了十几年了,经常在省里获奖,这叫老有所乐。"

  据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张海涛介绍称,河南广场舞的水平在全国都是名列前茅的,我省选派的选手参加全国级别的大赛都是奔着一等奖去的。

  "2015年和2017年国家面向群众推广了24套规定套路的广场舞动作,本次大赛选手的动作均来自其中。这些规定套路是运动学专家、医学专家、健美操教练经过长时间试验创造出来的,动作比较平缓,杜绝高难度,不超出老年人的运动强度,适用于所有老年人,最重要的是表演起来更加美观。举办此次比赛将有利于24套广场舞套路的普及。"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河南省方盈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是丰富老年人文体生活、规范和倡导科学健身的重要举措,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省老体协主席靳克文、省老领导马宪章,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副巡视员张振中,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市老体协主席李秀奇等领导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称,此次大赛以全国推广的广场舞规范套路为比赛项目,荟萃了省直机关、18个省辖市和6个省直管县市的25支团队的优秀广场操舞。比赛展现了全省老年人广场操舞健身活动的丰硕成果和健康向上、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新时代"老健美"风采,树立了老年人"向健身要健康"的科学健身导向。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