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掌掴、不敢还手?电影《大人物》要为这群人“撑腰”

2018年11月03日09:22

来源:大河网

  “有事找警察”这可能是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老师和家长都教育过的一句话,然而有谁想过警察保护我们,谁来保护警察呢?辱骂、掌掴、拿枪直指警察,这是定档于12月21日的电影《大人物》最新曝光的预告中出现的镜头。预告中,当王迅饰演的反派崔京民意有所指地说出“孩子长起来不容易”时,作为一个父亲,小警察孙大圣怒不可遏地举起了拳头,然而这个举动正中崔京民下怀,他更加兴奋地叫嚣着:“打我啊,打我啊”,力图通过断章取义的视频占据舆论高地。而一旁的刘敏涛表情隐忍地说着“不能打”的举动,更是引发了一些网友热议,很多观众都表达了自己的愤怒,“是劳资的话,真的忍不了啊”“警察为什么不敢下手,可能是因为某些键盘侠吧”。

  事实上,袭警辱警事件频发的背后,更深刻的反映的是一些人对法律规则的漠视。正如预告片的开头的旁白:“你可以不尊重一个人的价值,但你必须尊重法则。”但当今社会,有一些人如影片中的赵泰竟敢拿枪直指警察,公然挑衅公众底线、蔑视警察权威;有一些人,一遇到事更愿意通过街头闹事、扩大社会影响来解决问题,无视警察存在;还有些人如崔京民,用心险恶地想通过破坏警察形象、鼓噪百姓对抗警察,意图掩盖真相,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警察永远要直面社会矛盾与冲突,这是由人民警察的职业特点决定的。2012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2000多名民警因公牺牲,2万多名民警因公负伤,人民警察无疑是和平年代流血牺牲最多的一个群体。公安民警不仅肩负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重任,而且在重大灾害、紧急救援面前,依旧枕戈待旦,挺身而出,牺牲小我来守护每一个家庭的安全。而当他们受到侮辱甚至是被打的时候,可能最怕的不怕犯罪分子的威胁,而是群众的不理解和被蒙蔽后的谴责!

  “沉默就是帮凶,总有人在挺身而出”,这不仅是电影《大人物》的主题,也是对当今辱警袭警现象的一声呐喊和呼吁。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当黑恶势力出现时,请让我们为电影中,更为生活里挺身而出的人“点赞”!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