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10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许昌为民企吃下定心丸

2018年11月03日09:0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董学彦 通讯员 王烜

  一桶面粉、一瓶纯净水,只需8秒钟,顾客即可取走面条。这套“神奇”的智能制面机,来自全国最大的智能主食设备生产企业——襄城县万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如今,这个从7人小作坊起步的“小巨人”企业,销售量连续4年位居同行业全国第一。

  11月2日,万杰智能董事长王晓杰在接受采访时感慨:“我们要紧紧抓住民营经济发展的黄金期、发力期,咬定创新不放松,加快转型不停步,抢下未来发展先手棋。”

  10月31日,在许昌市连续第三年召开的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万杰智能、金阳铝业等一批转型升级标杆民企受到表彰。在此次会议上,许昌出台了金融扶持、产业提升、环境优化和企业家精神培育等措施,打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组合拳”,以鲜明导向和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吹响了新一轮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发展的号角。

  在当天的会议上,许昌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金融10条”,在信贷投放、金融创新、平台搭建、企业解困等十个方面为民营经济发展“输血”,设立到2020年总规模达到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全力支持许昌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对列入国家级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试点示范企业,新认定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等,许昌市均给予百万元重奖。

  为加快培育一支追求卓越、勇于担当、感恩奉献的优秀企业家队伍,10月31日,许昌市出台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二十二条”实施意见,力争通过5年努力,培养造就10名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杰出企业家,100名在全省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引领型企业家,1000名具有行业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企业家。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