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进博会】进博会将促进中欧间更大发展

2018年11月04日09:3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最后倒计时状态,参展外国企业紧锣密鼓备展。这其中包括不少来自欧洲的企业。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这些欧洲参展代表纷纷表示,进博会的召开,第一时间传递了开放的信号,显示了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决心,欧洲企业希望能够把握住此次机遇。

 

  进博会是中国倡导全球化的体现

  “一个不断开放的中国”是不少欧洲商界人士在谈到进博会时,不约而同给出的评价。

 

  在“反全球化”“逆全球化”思潮涌动、贸易摩擦和投资保护不断加剧的今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召开,被外界视作中国再次向世界伸出友谊之手,与世界分享开放发展新红利的象征。

  欧洲企业出口中国的热情不减,一是看好中国市场的前景,二是对中国继续扩大开放有信心。

 

  进博会打开了一扇背后藏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大门,令参与者看到了更为广阔的市场和发展前景。

  2018年1月至9月,中国从欧盟国家进口额约2052亿美元(约合14296亿元人民币)。

  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欧洲商界人士认为,中欧将携手迈向更高层次的合作共赢。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