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开幕

2018年11月05日09:11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柯溢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三维激光雷达,公路隧道自发光系统,基于北斗导航的电力铁塔安全卫士……这些项目入围了将于11月11日在浙大开幕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省政府等主办,浙大和团省委承办,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竞赛主题,旨在促进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实践,推动高校的创业教育发展。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全国197所高校的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大赛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突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高科技创新创业,鼓励广大青年对标世界科技前沿,积极融入新一轮科技革命。大赛期间将举办人工智能青年高端论坛,邀请专家、学者与青年创业者交流,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发展和未来趋势,引领青年学生勇攀科学高峰,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据了解,本届大赛注重赛事成果转化,通过举办创投资本相亲会等,搭建项目、资金、人才的交流互通、融合共生平台,解决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过程中的痛点,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