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冷空气强袭河南!大风、降温、降雨一个不少 局部地区还将有雨夹雪

2018年11月05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刘杨)超凶的冷空气携大风、降温、降雨来了!本周,河南的天气可谓是雨雨雨+冷冷冷,冬衣可要提前备好了!

  气温持续下降创新低 最高降温8到10度

  已穿上羽绒服的行人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全省气温持续下降。预计明后两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6到8度,其中北中部下降8到10度,瞬间要告别“20℃+”的好天气了!

  省会郑州明后两天气温将接连下降,6日最高气温仅10度

  主要降水阶段持续至周三 局部地区将有雨夹雪

  受高原槽和低空切变线共同影响,河南迎来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以小到中雨为主,将从5日持续到7日。周一(5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周二(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东南部局部有大雨,西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周三(7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东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西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周四(8日),东部、南部阵雨停止转多云,降水趋于结束。

  87条大风预警 局部地区阵风6—7级

  昨天开始,河南多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截至5日上午10时,河南87地处于大风蓝色预警中。据河南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本周全省将有4~5级、阵风6~7级的偏北风。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全省偏北风4到5级,中东部局地阵风6到7级。最高温度:西部、北部9到11度;东部、南部15到17度,其它地区13到15度;最低温度:西部、北部5到7度;东部、南部9到11度,其它地区7到9度。

  周二到周三(6-7日),全省多云间阴天,东南部、南部的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有中雨。

  周四(8日),东南部、南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周六傍晚到周日(10日傍晚到11日),全省阴天有小雨,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