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三年下降的地方和学校 评比中实行“一票否决”

2018年11月05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校长要履行学校体育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大学校体育工作的投入力度,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三年下降的地方和学校,评比中实行“一票否决”……11月2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第七届阳光体育推进会获悉,为推进中小学生身体素质提升,河南省教育厅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中小学校进行相关部署。

  “当前河南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中小学校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好阳光体育运动,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促进学生在体育锻炼中成长成材。”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表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切实履行学校体育工作的主体责任,将学校体育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年度考核内容, 建立健全工作领导机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会上表示,各中小学校要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突破口和切入点,校长要履行学校体育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各项学校体育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加大学校体育工作的投入力度,要优先支持农村地区和薄弱学校的体育工作,把学校体育设施列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建设符合中小学生年龄特点的优质体育场地设施、配备充足的体育器材。

  在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制定并落实配齐专职体育教师计划,在招聘教师时向体育学科适当倾斜,加快配齐配足体育教师,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体育教师队伍。

  此外,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健全学校体育工作专项督导制度,加强对学校体育工作绩效评估和行政问责,对成绩突出的地方、部门、学校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不达标的,要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要严格追究责任,尤其是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三年下降的地方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