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河南省政府常务会 网友点赞:期待河南美好未来

2018年11月05日16:2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靖 赵檬

  “扶贫搬迁、经济发展、自贸区建设……”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省内重大议题,安排部署重要工作,同时释放重磅民生信号。10月份,省长陈润儿共主持召开三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对我省当前重点经济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和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并作出重要部署。

  看点Ⅰ:稳中求进冲刺第四季度

  为切实增强人民福祉,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10月8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转发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和有关贯彻落实要求,安排部署当前重点经济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巩固良好态势,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看点Ⅱ:精准扶贫向“迁”看

  抓好五大扶贫专项工程,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至关重要!10月24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听取五大专项脱贫方案实施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持续推进、抓好落实作出部署。会议指出,10月15日至16日,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议在河南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对河南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给予了肯定、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厚望,这对我们既是鼓舞,又是鞭策。

  看点Ⅲ:建设自由贸易新高地

  10月31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推进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自贸试验区建设是推进市场化改革的现实要求、适应全球化趋势的重大举措、实行法治化管理的积极探索。要担当使命责任、把握战略定位,深刻认识到建设自贸试验区既是河南发展的机遇,更是国家赋予的使命,始终把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放在国家大局中准确定位,做好国家“试验田”。

  网友热议:民之所望、政之所向

  “好的地方,好的环境,让群众对新生活赞不绝口,才是真正的民生工程。”“希望河南的经济稳步发展,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相信随着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深入,中原大地必将成为开放的高地!”省政府常务会上一系列具体举措受到了网友们的关注和点赞,大家对河南美好未来更是充满希望和期待。

  @无花果:我是一名基层工作者,目睹了乡村易地扶贫搬迁所带来的变化。“之前老家的房子烂得不像样也没钱修,没想到现在却搬进了这么好的楼房。”一名贫困户这样说过。好的地方,好的环境,让群众住的好,住的下,让群众对新生活赞不绝口,这才是真正的民生工程,良心工程。

  @新闻萌: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特别是其中提到的“稳社会就业、稳有效投资、稳对外贸易、稳经济增长、稳发展预期,把稳增长与调结构、促转型统一起来”等要求更是与我们的“钱袋子”分不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上的举措让我们充满期待,希望河南的经济稳步发展,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云淡风轻: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至今,创造了无限的可能,制度的创新,营商环境的提升,独特的区位优势,使自贸试验区越来越成为投资的热土,一大批境内外知名企业在这里落户,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选择在这里安家、创业,人们的思想更开放、更具有国际范儿,相信随着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深入,中原大地必将成为开放的高地!

(扫二维码 看常务会)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