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回响|上海家化俞巍:听了习主席的讲话备受鼓舞,将秉持开放创新精神砥砺前行

2018年11月05日17:35

来源:上观新闻

  “参加了首届进博会开幕式并认真聆听学习了习主席的主旨演讲,备受鼓舞和振奋。”上海家化首席市场官俞巍说,感触最深的是最深的是习主席对世界经济及中国经济两点评价。

  习主席在讲话中用“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来形容世界各国经济的发展。俞巍说,这恰恰也是上海家化正在推进的生态圈战略的写照。作为民族日化企业,伴随着整个国家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进程,家化也同步走向更开放、更合作、更国际化的发展阶段。我们在2017年完成首起海外并购—汤美星,仅一年,就实现了良好发展,此次也作为优秀母婴喂哺品牌参展进博会,2018年家化与美国church &dwight达成战略合作,与全球八个顶尖科研及学术机构的联合研究体系等等,都是沿着开放合作方向上的有益探索。正如习主席所言,只有不断对外开放,共赢共进才能发展自己,造福别人,上海家化的发展历史和国家四十年改革开放取得的经济成就都证明了这一点。

  俞巍说,最让人激动的是习主席对中国经济的评价,“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没有风狂雨骤,那就不是大海了。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

  上海家化创建于戊戌变法的1898年,诞生在开放、创新、包容的上海。成长于建国后,在80,90年代伴随改革开放打造了包括六神、佰草集等多个明星品牌,伴随着21世纪不断走向多品牌多渠道和智能化、全球化发展,历经120年发展、始终与国家、民族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上海家化在发展过程中也曾遭遇很多挫折困难,在新时期也面临全新的挑战和机遇。但作为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汪洋大海中的一份子,上海家化将始终秉持大海的开放、创新,包容精神,持续让每个消费者都美丽健康,让每个家庭洁净幸福,砥砺前行,自立自强,华美与共。”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