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时代》张晓谦:重要的是记住我演的角色

2018年11月06日10:06

来源:人民网

  很多人因为《琅琊榜》中的“护姐狂魔”穆青小王爷一角认识了青年演员张晓谦。他在《欢乐颂》、《北京女子图鉴》的演出也备受好评。在热播的电视剧《创业时代》中,他是黄轩的左膀右臂,性格呆萌的IT宅男,剧中,张晓谦跟黄轩在剧中的“兄弟情”也引发网友热议。

  融入生活经验来丰富角色

  剧中,张晓谦身穿格子衬衫、戴着黑框眼镜、背着双肩包出镜,一身 “程序猿”标配打扮。张晓谦和黄轩两个人并肩作战、白手起家,是性格上、事业上最亲密的战友。张晓谦坦言,两人首次搭档对戏也默契无比,“我俩经常演着演着就会加一些即兴的点抛给对方,之前也没商量过,但是对方都能很心领神会,跟黄轩对戏很舒服,演得也很过瘾”。此外,张晓谦还融入了一部分自己的生活经验来丰富这个人物,因为每个细节的用心投入,以致杀青后,他还一点“卢卡角色后遗症”——很长一段时间内会时不时抖肩、说话结巴等。

  有趣的是,剧中,张晓谦与黄轩“洗鸳鸯浴”,搞得女主角Angelababy不断追问,“你们俩到底是什么关系?”张晓谦笑言,当时拍摄实情却是:事情发生在对手戏第一场,“刚见轩哥儿,有点儿高冷。导演想要泡泡浴,但是道具老师只准备了浴液,我俩为了起泡起得多一点,所以挤了一瓶浴液,浴缸里滑得不行,我俩都在里面打滑,最后两人就硬撑着浴缸边,演完了一场戏。”

  自黑是“著名打戏演员”

  张晓谦毕业于中戏表演系音乐剧专业,但却被网友神点评是“挨打系”。 《琅琊榜》遇飞流高举“七上八下”,《如果蜗牛有爱情》遭飞踹“五体投地”;《欢乐颂》被肘击胳膊差点儿“四分五裂”;《创业时代》做个足不出户的IT宅男,飞来横祸被撞成轻微脑震荡……从云南打到上海,从古代痛到现在,部部被人打。据悉,张晓谦接下来的两部新戏《知否知否应是红肥绿瘦》《尉官正年轻》也没能逃离“挨打”魔咒,对此,他自我调侃,“现在大家都说我是著名打戏演员。”

  张晓谦表示未来也将不断进击自己的演员“创业时代”,“中戏毕业后,我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多拍戏、拍好戏。其实,有多少人认识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能记住我演的角色。角色深入人心,也是一种成功。”

  谈及未来最想挑战的角色,他表示“想演一个特别开朗、特别暖,但其实是个坏人。如果纯为坏而坏,太单薄表面。”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