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产品创新 助力学子圆梦 中原银行郑州分行落地首笔线上助学贷

2018年11月06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徐曼丽 通讯员 邹诗歌

近年来,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多次发布关于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出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应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开发高校助学、培训、消费、创业等金融产品,为大学生提供定制化、规范化的金融服务,合理设置信贷额度和利率。

据悉,中原银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坚持立足高校学子日常学习和生活消费需求,加强创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动力度,推出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定制的专项信用消费贷产品——“助学贷”,通过关联学信网和人行征信系统,利用大数据风控模型,实现便捷、安全的全线上化流程,具有线上办理、额度秒批、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等优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首批试点高校,该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通过中原银行手机银行上传身份证信息即可申请。

11月4日,在中原银行总行零售信贷部的大力支持下,该行郑州龙子湖支行积极走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金融服务进校园”活动,并顺利落地首笔线上助学贷业务。期间,该行工作人员向参加讲座的高校学子普及金融知识,引导高校学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并现场演示该行创新产品“助学贷”的线上申请流程,现场申请额度42000元,首笔提款2000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二在校生李某成为首位成功申请线上助学贷产品的客户,他分享了助学贷产品的线上申请经验,并表示中原银行助学贷产品实现了他报名英语培训班的心愿。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扩大线上申请范围,尽早推广至全国211、985院校和郑州地区所有高校,助力构建和谐健康的校园金融生态圈,使在校大学生真正享受到普惠金融的便利,远离不法“校园贷”的危害。

责编: 杨思华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