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国际顶尖“白帽黑客” “世界级”网络安全设备亮相互联网大会 曾在河南完成首次线上服务

2018年11月06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博览会展示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刘晓明)11月6日上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自主研制的基于网络空间拟态防御理论开发的成套网络设备和系统在本届博览会上首次亮相世界舞台。该技术于今年1月、4月已分别在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郑州景安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首次互联网上线应用服务。

  据悉,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是我国在数字交换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网络空间拟态防御技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邬江兴及其团队创立,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该成果曾于2013年成功入选两院院士评选的“2013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

  近年来,拟态防御技术及其应用推广取得多项“世界首次”级突破。2016年,由国内9家权威评测机构组成的联合测试验证团队,对拟态防御原理验证系统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验证测试,最终结论认为:拟态防御机制能够独立且有效地应对或抵御基于漏洞、后门等已知风险或不确定威胁。2017年,《网络空间拟态防御导论》首次出版,标志着该理论已完成理论自洽。

  博览会展示现场

  今年以来,在工信部统一部署下,包括拟态域名服务器、拟态路由器、拟态web虚拟机和拟态云服务器等多种成套网络设备和系统,在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和河南景安网络公司等机构,开展全球首次上线服务,为我国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供业界领先的原创级技术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在首届“强网”拟态防御国际精英挑战赛上,由多国顶尖“白帽黑客”组成的22支战队,对世界首套拟态防御网络设备和系统展开了50余万次全方位、高强度的攻击测试,无一成功得手,拟态防御这一我国独创理论的安全属性得到了充分验证。

  此次在博览会亮相的共有拟态防御技术的15中网络设备,其中包括上半年在河南上线应用的4种。在博览会现场,邬江兴谈到,网络空间拟态防御技术系列产品的研制成功,能够在当前全球软硬件产业生态环境安全无法保证的条件下,从源头上为治理网络空间安全问题的提供普适性技术与方法,为构建全球网络空间安全新秩序、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提供完整的“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