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见成效 博爱小村办起农耕文化节 演艺明星古亚鹏回乡祝贺

2018年11月06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迎接)11月3日,焦作市博爱县清化街道南朱营村锣鼓喧天,彩旗飘扬。传统的扭秧歌,舞狮子,老虎上山等表演看得人们乐翻了天,“南朱营村脱贫攻坚成果展示暨首届农耕文化体验节”开幕,村民们欢聚一堂共享脱贫攻坚成果。

不少城里的游客到村子里“采购”

满载而归的游客

农产品展销会现场

南朱营形象大使、从星光大道走出的演艺明星古亚鹏回家乡祝贺

  据介绍,南朱营村是比较典型的贫困村,近几年在博爱县扶贫办,对口帮扶单位河南理工大学及清化街道各级政府的扶持与指导下,由上级拨付资金,修建了14座大型的半地穴式保温大棚,几十座小型的拱棚,石榴等水果种植基地和绿色有机蔬菜采摘园,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的钱包也越来越鼓。

  除此之外,南朱营村的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在村里的大路全都是硬化过的,再也不用担心下雨要走泥泞的土路了。”村民老王分享着村子的变化,今年春天,村干部和村民们一起种了2000多棵景观树、果树等,形成苹果街、石榴道、樱桃路、葡萄巷等具有农村气息和特色的街巷。河南理工大学建艺学院师生还免费给村子设计了墙绘作品,打造了以农耕文化和乡土气息为主题的墙体彩绘长廊,村子越来越美,村民们由衷的感到开心。

  “党员示范户”、“美丽庭院”、“好公婆、好儿媳”、“最美南朱营人”评比表彰活动......南朱营村里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先进典型,赶、学、比、超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形成了群众自觉弘扬文明和谐新风尚的内在动力。

  对口扶贫单位河南理工大学驻村第一书记杨波表示,理工大驻村扶贫的几位同志一致认为,不光要搞好经济扶贫,更要搞好村民的精神文化扶贫。不光是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更要把党建工作与老百姓的精神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不仅做好扶贫要扶“智”,更要做到扶贫要扶“志”,让老百姓思想有追求,行动上跟党走,取得扶贫工作的全面胜利。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