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海阔天空》等6000多首歌从KTV下架 网友:感觉下架了一个时代!

2018年11月06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十年》《K歌之王》《海阔天空》《死了都要爱》......这些歌在KTV点不到了?近日,“6000多首歌从KTV下架”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发出公告,要求KTV终端生产管理商和卡拉OK经营者在今年10月31日前,删除或者不向消费者提供6000多部音乐电视作品。

  大河网记者获悉,10月22日,音集协在官方网站发出《关于停止使用部分涉诉歌曲的公告》称,为降低已获音集协许可的各使用者的法律风险,要求所有卡拉OK终端生产商在2018年10月31日前,将公告附件中所列出的音乐电视作品尽数删除,未接到书面通知前勿重新上传。如在2018年11月1日起凡因未删除公告附件所列音乐电视作品而遭权利人主张权利,使用者需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公告一发出,引发剧烈反响,不少网友好奇音集协是个什么组织?

  11月5日,音集协针对近日引发的轰动,再次发布消息称,音集协是经国家版权局批准,于2008年依法成立,作为我国唯一管理音像权利人的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同时也接受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委托,代表音乐电视及音乐作品权利人向KTV行业收取著作权使用费。同时,音集协表示,本次通知删歌,既是依法行使集体管理职责,更是遵循司法判决,免除KTV经营者法律风险的预防措施,势在必行、不得不为。

  据悉,此次被要求下架的音乐电视作品一共有6609部,不少耳熟能详的作品纷纷在列,如英皇娱乐(香港)有限公司版本的陈奕迅《K歌之王》《十年》,丰华唱片股份有限公司版本的蔡琴《恰似你的温柔》,邓紫棋《泡沫》,爱贝克思股份有限公司版本的信乐团《死了都要爱》《离歌》《海阔天空》,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版本的杨钰莹《月亮船》《星星是我看你的眼睛》,北京天浩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版本的金志文《远走高飞》等。

  网友@爱吃豆花儿饭:国家重视版权意识了,国家进步的象征!

  网友@微笑的萨摩sm:著作权,应该保护,使用者付费,尊重艺术。

  网友@我是马男阿:想唱的歌没了,估计很少的人再去ktv了。

  网友@没有点点的猫:感觉下架了我的一个时代。

  网友@落雁不知秋以过:旧歌下架,新歌不好听,也不爱听,也不会唱!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