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河南美食”丰富“世界餐桌” 河南速冻食品首次叩开南美大门

2018年11月06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 通讯员 张聪 王洪波)11月5日,来自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的2批次、831箱速冻食品经郑州海关检验合格后发往巴西,产品包括速冻汤圆、速冻水饺、速冻面点等多个品种,河南速冻食品首次叩响了南美市场的大门。

  近年来,河南速冻食品在世界市场上实现了诸多“首次”,今年10月份,经郑州海关检验合格的2批次、8.2万元人民币的含肉速冻食品顺利发往尼日利亚,这是河南首次向非洲国家地区出口含肉速冻食品;5月份,含蛋韭菜速冻饺子成功出口美国,进一步扩充了出口美国含蛋奶产品品种;2017年12月,速冻汤圆成功进入英国市场。

  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1-10月份,河南企业出口速冻食品512批、货值1093.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4%、36.5%。主要出口品种为速冻面点、速冻汤圆、速冻水饺、速冻粽子、香酥葱饼、速冻手抓饼等,出口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河南美食”不断丰富着世界各地的百姓餐桌。

  为了助力速冻食品出口快速发展,郑州海关制定各项便利措施,简化备案程序,积极培育新的出口速冻食品备案企业,做大出口速冻食品行业规模,为扩大速冻食品出口打好基础。目前,河南现有出口速冻食品备案生产企业18家,备案产品涵盖速冻水饺、汤圆、粽子等20多个品种,形成了以郑州为中心,以思念、三全为代表的速冻食品出口产业集群,速冻食品出口产业集群化和规模化效应初显。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