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篮球争锋” 全国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在郑大举行

2018年11月06日2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张楠)11月6日,2018年全国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暨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三人制聋人篮球预赛开幕式在郑州大学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149名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相聚郑大,一场特殊的“篮球争锋”在此展开。

  据介绍,本次参赛运动员无需注册,凭残疾人证和身份证参赛,残疾人证的残疾类别需为听力残疾。凡在“中国残联残疾人运动员管理系统”注册的运动员不得参加本项目比赛。

  在竞赛规则上,执行中国篮球协会最新审定的《三人篮球规则》及国际篮联最新规则解释(2016年)。根据报名情况采用分组(抽签决定)循环及交叉淘汰的竞赛形式。赛前技术会议上将进行抽签分组。

  在技术规定上,比赛时运动员不允许佩戴助听器。常规比赛时间为10分钟,在死球状态下和罚球期间应停止计时钟。如果在常规比赛时间结束之前,某队率先得到21分或以上则获胜。如果常规比赛时间结束时比分相等,则应进行决胜期比赛。决胜期开始前应有1分钟的休息时间。在决胜期中率先取得2分的球队获胜。

  此外,为充分体现本次赛事“平等、参与、共享”的宗旨,组委会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激发队员团结拼搏、公正竞赛、争取胜利的精神。

  目前,全国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作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最高级别的残疾人体育赛事,已经成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平台。河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表示,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推动河南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