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行助力豫企挺进进博会

2018年11月06日2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席韶阳 通讯员 朱雷 文图

  “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合作伙伴,这与河南中行前期扎实细致的工作密不可分。”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上,河南一家商务公司的负责人在与格鲁吉亚企业“一对一”洽谈20分钟后就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后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WechatIMG6846 1

  11月6日,作为进博会重点配套活动——中国银行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开幕。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银行类综合服务企业,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全球化、多元化优势,积极动员遍及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分支机构,组织来自世界81个国家和地区,近1600余家海外展商与7000余家国内客商参加对接会。

  在持续三天的活动中,将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同步穿插安排自由对接,预计累计洽谈时长将超过6000小时。

屏幕快照 2018-11-06 下午10

  | 助力河南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2017年,我第一次参加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组织的跨境撮合活动。借助那次契机,不仅改变了企业的命运,更打开了小企业走向国际舞台的大门。这一次,我听说中行组织企业参加进博会,我主动联系咱们中国银行,要求参加这次活动。今天在现场与两家海外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河南一家粮油企业负责人坦言,河南省是粮食大省,粮油生意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是拥有大市场。中小企业要想变得更加强大、更具活力,必须推动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条。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积极践行总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战略,充分利用“全球跨境撮合平台”,连续两届成功举办河南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以“红娘”的身份,用“相亲会”的方式,对有跨境合作意向的国内外企业进行撮合,解决双方在跨境合作中面临的环境不熟、语言不通、法律不清、信息不畅等诸多障碍,助力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条,拓展商机。

  | 摸清意向精准对接

  为做好本次对接会,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高度重视,省行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细化分工和职责,制定阶段工作措施,分层分步落实。

  河南省分行积极与省商务厅进行沟通,了解河南工作部署及交易商报名情况,配合省商务厅全面开展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同时组织对进口企业的进口需求进行深入调研,在此基础上,将客户进行梳理分类,编制《进博会河南省采购商金融服务产品手册》《企业跨境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为河南企业参会提供最有力的金融产品支持。

  今年8月以来,全行各级机构对3000多家企业客户进行了逐一拜访,并积极联系海外分行进行对接后,筛选了近200家客户。通过精准配对,组织道路运输、食品、医疗制造、通用零部制造等40余个行业的70多家企业参会,确保每一家对象都能找到心仪的合作伙伴。

  为保证本次活动顺利进行,河南省分行还抽调40名精通外语、业务娴熟的员工担任志愿者,进行现场翻译,全力服务河南参会企业。

屏幕快照 2018-11-06 下午10

  | 持续跟踪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今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上,来自河南的企业共进行了198场洽谈,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部分省内大型企业还参加了中国银行承办的“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活动。河南省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和河南网上丝绸之路对接采购暨现场签约会也即将举行,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企业找到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说。

  对接会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还将为有意向的客商安排实地考察,对达成合作的企业持续跟踪,提供“商行+投行”等全方位金融服务,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战略目标贡献河南力量,为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中行力量。

屏幕快照 2018-11-06 下午10

  责编: 刘安琪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