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布能源发展报告 清洁能源成为能源消费增量主体

2018年11月07日1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2018年11月7日,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举办的“2018河南能源发展报告出版发布会”在郑州举行。作为国内唯一的省域能源蓝皮书,河南能源蓝皮书自2017年首次发布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政府、社会及行业内发挥了较好的决策参考、学术交流作用。

  2018河南能源蓝皮书深入剖析了河南能源发展的新特征、新态势,多领域、多角度提出了建设现代能源体系、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并首次纳入调查评价篇,对河南能源需求、电力需求、能源强度等进行了量化评估预测。考虑我省天然气资源匮乏现实情况,建议着力实施电代煤、有序推进气代煤,以“再电气化”实现能源消费的低碳绿色转型,破解生态环境约束困局,推动河南能源迈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更加绿色高效、坚强可靠的能源保障。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