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消息!郑州供热进入倒计时 今年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交费

2018年11月07日1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连日来的降温已不是一条秋裤能解决的了,回到家,只能在湿冷的空气里瑟瑟发抖,不过别着急,人们呼唤的暖气已经在路上。11月7日,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召开2018年供热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明两天热源开始陆续升温,11月15日正式供热。

  热力公司调度中心内工作人员严阵以待,确保供暖如期进行。

  据郑州市热力总公司总工程师张昌豪介绍,早在11月1日,设备的冷态运行已启动,今天外围的”引热入郑"机组已开始投热,明天起其余热源将陆续启动,并将以每小时不高于3℃的速度稳步升温,确保管网安全升温运行。待正式开始供热后将把不低于18℃作为今冬供热质量的控制底线。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市入网总面积有望达到近1.4亿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超过85%;今冬的供热规模将再创历史新高,预计新增供热面积近1600万平方米,总供热面积将超过8600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23%。目前热力公司已构建起国内首个”一城一网”的热网体系,绵延2300公里、覆盖建成区90%以上。

  调度中心的大屏显示各热源已开始陆续升温。

  此外,由于今年新力电厂外迁机组全部关停,而承接新力电厂供暖的豫能电厂投运运行时间不确定,加之供热面积增加,燃气需求量比去年翻一番,达2.5亿立方米,这些都为今冬供暖带来了挑战。面对种种影响,调度中心在市区主城区采用多热源联网供热,联网区域重新布局,在热源紧张的情况下,使各区域供热基本达到平衡。除了二马路、港区单独供热外,东区、北区、西南区域均采用联网供热运行模式,东区是今年最大的联网供热区域,供热面积达到3300多万平方米,涉及5个热源,3个供热分公司,在各供热区域内,每个热源都不可替代,各电厂、各燃气锅炉房今年都将长时间、高负荷运行。

WechatIMG802

支付宝和微信的生活缴费界面,两者都可以交暖气费还可以开具电子发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暖气的交费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而且还可以开具电子发票。面对每年供暖季开始时,偶尔有家庭可能会遇上种种问题。在此热力总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李帅说:如果用户家中出现暖气不热、漏水、缴费或者其他问题都可以拨打热线电话——68890222,热线电话将24小时开通。或者关注郑州热力的微信公众号,也可向用户提供在线交费、查询、报装、过户、报修等多项服务。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