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护照途中发现有问题 机智女警三分钟抓获嫌犯

2018年11月07日2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您好,您的这张照片拍的有点问题,审核不能通过,请到照相室重新拍照!”待该男子进入拍照室正在照相之机,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将该男子擒获,这一雷霆之速的抓获现场就发生在登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内。

  11月7日,大河网记者从登封市公安局获悉,张某在登封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办理出国护照和港澳通行证过程中, 辅警王晶晶发现系统提示张某是一名在逃人员。

  发现这一情况后,王晶晶机智知会大厅工作人员,出入境大厅内全体工作人员立即提高警惕,并不动声色、默契配合,协助崇高路派出所将该逃犯抓获。

  辅警王晶晶发现张某是网上逃犯时,以系统有问题不能保存为由将民警王康康叫到身边,由于当时出入境大厅内的工作人员均为女性,而逃犯张某为男性,王康康担心若她们自行抓捕万一发生意外会使张某逃脱,就随机应变,称张某的照片色差太大,审核不能通过,让其到照相室重新照相。并趁工作人员给其解释之机,迅速到照相室通知拍照人员,让其想办法拖延照相时间,并让另一名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崇高路派出所办案民警。

  1分钟后,崇高路派出所两名民警赶至出入境大厅,将正在拍照的刑拘在逃人员张某抓获,从发现到擒获逃犯,在出入境大厅工作人员的机智、默契配合下,仅用了3分钟。(线索提供:钟莹莹)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