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实现人脸对比寻亲!民政部全国救助寻亲网智能升级改造

2018年11月07日2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张利瑶

直接上传照片,通过技术比对,就有可能找到失散的亲人。近日,由民政部推出的全国救助寻亲网实现人工智能升级改造,正式上线站内人脸比对寻亲功能,该功能采用百度人脸识别技术,识别准确率达到99.7%,而且可实现跨年龄识别,寻亲比对结果更具有参考性。


根据之前的调研数据显示,被救助人户籍所在地以河南、四川、安徽、湖南、湖北等省份居多,该功能上线后,可帮助寻亲者通过上传走失亲人照片与站内照片进行比对,快速查询全国2000家救助站中是否有自己亲人。

在此之前,我国各地的救助管理站建立了寻亲公告发布长效机制,对经初步问询未能确认身份的受助人员,各地救助管理机构会在其来站24小时内,在全国救助寻亲网发布寻亲公告。目前,全国救助寻亲网录入近4万条受助人员寻亲公告,或许你失踪已久的亲人就在他们中间。

全国救助寻亲网这一新功能如何使用?我们总结了下,只需简单的几步操作,就有机会与自己失散的亲人团聚。

第一步:登录全国救助寻亲网(http://xunqin.mca.gov.cn)


第二步:在网站顶部的导航栏中寻找点击“人脸比对寻亲”


第三步:点击“上传照片”选择失散亲人照片完成上传


第四步:点击“开始寻人”,网站开始提供人脸比对寻亲服务


第五步:网站提供照片相似度最高的10个比对结果


第六步:如有疑似亲人的比对结果,点击人物头像查看详情


第七步:寻亲公告详情有助于进一步作出判断,也可拨打救助站电话了解更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