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外语向世界唱出“强国一代”青年风采

2018年11月07日15:0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七种外语向世界唱出“强国一代”青年风采

【内容提要】《强国一代有我在》自今年五四青年节共青团中央首发以来,已经有百余所高校学生自发组织排演,并入选央视七一、国庆音乐晚会。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之际,天津外国语大学推出《强国一代有我在》多语种版本,用中文和日、西、俄、韩、英、法、阿七国外语共同演唱,除了校园景色,还包括海河、“天津之眼”、解放广场、意式风情街、民园广场等天津市景点。此版本展现出祖国的开放自信和伟大强盛,展现出中国青年拥抱世界、走向世界的热情和理想,让世界听到中国青年的声音。

环球网以鲜明的国际特色,丰富多彩的报道内容,受到海内外网民的关注和喜爱。本次环球网受权作为首发媒体,对《强国一代有我在》多语种版本进行全媒体传播。

七种外语向世界唱出“强国一代”青年风采

天外“强国团”在主教楼前录制MV

当看到微信群里《强国一代有我在》多语种版MV杀青的消息,王一菲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了,她迅速拉来同宿舍的中国室友点开了歌曲链接。而此时,她正在距离祖国几千公里外的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留学。

“这歌听得太振奋了,尤其是我们这些在海外留学的学生,从歌曲中听到了祖国腾飞的节奏和母校同学的强国之心”,这段话通过国际互联网信号迅速传回到了国内MV歌曲翻译的微信群里。紧接着她又发了一句“Me esfuerzo por la potencia mundial(西语:强国一代有我在)”和其他同学们一起,用这种方式表达激动的心情。

王一菲是我校2017级西班牙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也是本次《强国一代有我在》多语种版MV西班牙语歌词的翻译者之一。她认为,中国青年身在海外,心始终牵挂着祖国,“第一次听到‘强国一代’这个词时,我就感受到了深深的责任感,而我们留学生就要争做在海外的强国一代”

没错,无论身在何处,中国青年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强国一代”的使命。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