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树下铺“沥青”?原来这是一种新型透水混合材料

2018年11月08日05:29

来源:大河网

  绿化树下铺了一圈沥青似的新材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帅实习生陈婷婷文图

  本报讯11月6日下午,郑州市民王女士向本报热线0371—96211反映,称在郑州市东明路与顺河路交叉口至东明路与金水路交叉口的东明路段,路边的绿化树下都被铺上了一圈沥青,她担心会对绿化树的健康造成影响。采访中,记者从施工单位了解到,绿化树下所铺设的并非沥青,而是一种新型的透水混合材料。

  11月7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东明路东半幅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都已完成大修,地面上均铺设了平整的沥青,就连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种植绿化树的隔离带也用红、绿、黄三种颜色的小碎石进行了硬化,整体效果看着十分美观。在隔离带中的绿化树下,其根部周围也被铺上了一圈棕色的小圆石,就像是用沥青黏合在了一起,且黏合得相当牢固。

  上午10时许,记者联系上东明路大修施工工地的技术人员尚先生。据尚先生说,现场绿化树下方所铺设的并非沥青,而是一种名为海绵聚氨酯透水生态护树板的新型透水混合材料,它就像是一块既可吸水又可吐水的海绵,不仅有极强的透水透气性,可吸收大量水分、保水蓄水,有助于树木的生长,而且耐碾压,还能吸音降噪,便于清洁,市民无需担心绿化树会吸收不到水分。

  此外,据负责东明路大修工程的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贾科长说,因为是新型混合材料,所以他们仅将该路段作为试点,如果效果好,他们会进行推广。同时,硬化材料中的小碎石是矿石的原本色泽,不会掉色污染环境。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