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家奥地利企业和机构组团来杭 与浙江高校和企业对接

2018年11月08日07:11

来源:浙江在线

WechatIMG71.jpeg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磊 通讯员 张宇环)11月7日,2018浙奥科技创新合作对接暨奥地利科技日(浙江)活动在杭州举行,奥地利科技集团、奥地利国家技术研究院等近20家机构和企业与浙江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开展科技对接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举办浙奥科技创新合作对接活动,是浙江积极参与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深化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活动现场,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宋志恒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加强与世界各国科技交流合作,搭建国际化创新平台,已成为浙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工作。浙江与奥地利在科技领域有着长期的合作历史和基础,今年4月,省科技厅与奥地利科研促进署正式签署了科技合作备忘录,双方高校院所和园区企业分别在各自专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今后,浙江与奥地利还将不断完善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交流领域,携手合作,共赢发展,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公使张超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浙江对跨国科技合作支持开放的态度,奥地利相关政府部门与中国的科技部门一样,十分重视国际间的科技交流与项目合作。奥地利与浙江在科技创新方面各自拥有较高的创新水平,双方有巨大合作机会。他说,目前已经有很多奥地利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此次来浙江访问的近20家奥地利机构和企业代表将与中方探讨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潜力巨大。此次活动是双方加深科技合作的又一举措,希望接下来会有更多的浙奥双方加强交流合作的机会,更多的奥地利企业和机构代表团来浙江访问。

WechatIMG72.jpeg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浙江和奥地利产业创新合作需求,通过开展全体大会、专题推介、一对一洽谈对接交流等活动,推动浙奥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间开展有效技术对接,持续推进浙江创新国际化。浙江方面,来自浙江大学、中电科36所、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华为、吉利、卧龙等8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约140名代表参加此次对接活动。在前期广泛征集需求的基础上,活动现场共安排超过80对浙奥双方一对一技术对接洽谈。

  省科技国际科技合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奥地利是第6个与浙江签署政府间科技合作协议的国家或地区,随着此前省科技厅与奥地利科研促进署就科技合作备忘录的正式签署,双方将联合设立浙江—奥地利产业联合研发计划。而此次对接活动的成功举行,是浙江与奥地利未来开展更为全面深入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奥地利交通、创新与技术部主办,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奥地利科研促进署、奥地利驻华大使科技处、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承办,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奥地利科技集团协办。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