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讲好故事| 聆听13位“时代记录者”讲述那些温暖的河南故事

2018年11月08日07:22

来源:大河网

  在别人的故事中感悟,在自己的故事中成长。他们不仅是新发展的见证者和记录者,更是出彩河南的参与者和践行者。11月7日晚7:40,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来自河南省新闻战线和中央驻豫媒体的13位记者代表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为主题,讲述他们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中国故事、河南故事。

  “既然做记者,就要永远用人民的视角,记录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开封记者站记者童浩麟以穆青为榜样,扎根基层一线,为你讲述发生在兰考大地的新故事。

  “重大时政新闻的现场有我的脚步,见证中国速度有我的脚步,解决老百姓烦心事的路上有我的脚步,突发事件的现场也有我的脚步,我一直在路上。”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报》记者侯梦菲带你感受采访一线的感人情景、舍小家为大家的为民情怀。

  “作为农村版记者,走进老百姓的家里头和他们促膝谈心,反映他们的心声。”

  ——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赵川亲历南水北调移民搬迁,讲述与助养的两个女孩十年的深情。

  “一直在路上,一直在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敏锐的眼睛、感同身受的同理心为百姓发声、为爱心助力,我为一亿人呈现有温情有态度的新闻。”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曹爱文讲述外交部河南推介会8分钟短片、河南代表团访问俄卢德三国等故事。

  “5年多的时间里,我跑遍了河南的大部分县乡,接触了无数的农民,我看到了他们的勤劳朴实,记录着他们生活的点滴改变,我跟他们一起哭过笑过。”

  ——新华社河南分社记者宋晓东带你从一位农民、扶贫干部的故事,看河南农业发展、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

  “我深知,离老百姓越近,离好新闻就越近。只有扎根基层,记者职业才更有生命力。”

  ——安阳市滑县广播电视台记者李艳丽讲述全身心投入福利事业的感人故事。

  “一支话筒,一台摄像机,都蕴藏着改变的力量。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记者赵宇以记者的视角讲述采访报道过的重大新闻事件、新闻人物。

  “新闻需要情感和温度,除了有铁肩担道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要有对这项事业无限的用心与热爱。”

  ——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辛静教你如何用双脚丈量大地、用锐眼洞察实际。

  “我用话筒传递这里的铿锵之音,用声音讲述这里的点滴故事。”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殷洁带你感受中国高铁带来的飞速变化。

  “我用文字和镜头呈现新闻的温度,做新闻我一直在路上。”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今日消费》周刊记者赵涵清讲述荥阳汜水镇新沟村村民曹建新身残志坚、三退低保、带领乡亲脱贫的故事。

  “第一时间传达政令、传播生活,能够鲜活地记录好我们所在的这个时代就是好记者。”

  ——郑州电视台记者王超逸用一串串感人的事迹谱写出心手相连的豫疆情。

  “新闻随时发生,做记者就是24小时待命。没有喘息的时候,用镜头记录出彩中原,就是我们的使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驻河南记者站记者王涛挖掘李芳舍身救学生的幕后故事、寻找英雄世界的精神源泉。

  “我们要脚踏实地地贴近生活,用真情实感感知生活,把每一个平凡的故事讲述得更加精彩。”

  ——信阳广播电视台记者王淑君讲述李芳的英雄事迹,把“最美河南人”的英雄事迹传遍大江南北。

  大河报整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