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码王”CEO王江有:厚积薄发创业忙

2018年11月08日08:0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今年10月,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中,少儿编程品牌“小码王”CEO王江有捧回了成长组三等奖,位居大赛教育类机构第一。“本来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参加,岂料一路走到底。”王江有说。

  表面的风轻云淡,掩不住在互联网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厚积薄发。要不是互联网,王江有的人生可能截然不同。

  2000年,中国互联网起步不久,王江有加入了当时知名的电子商务企业——美商网。“那真是激情燃烧的岁月。”从此,王江有一头扎进了互联网。

  之后,王江有相继进入过企业管理软件行业和英语培训行业,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创业的念头也第一次涌现在他脑海中。“2006年,我试水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系统研发,后来又试着做了互联网增值服务语音搜索,但都失败了。”

  2008年,王江有加入了致力于大学生IT教育的达内集团,在团队共同努力下,2014年,王江有随集团高管一起,在美国纳斯达克敲响了达内上市的钟声。

  彼时,王江有已成为达内集团副总裁。但是,“创业”的种子一直深藏在他的心中,等待破土。

  在IT教育领域,王江有注意到,近年来,世界范围内少儿编程越来越受重视。“教育+IT互联网”的创业模式逐渐在王江有脑中成型。2016年,他辞去达内集团副总裁职位,创立“小码王”品牌,从零开始打造独特的少儿IT编程教育模式。

  “编程从娃娃抓起”,让他找准了互联网发展的新风口。凭借其在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创新优势,诞生之初,“小码王”就获得了天使轮投资。此后,2017年7月和2018年5月,还分别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和1.3亿元B轮融资。两年多时间里,小码王快速发展,成为行业领头羊。

  如今,总部在杭州的“小码王”,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开设了30多家校区。同时,他还在线上打造了“小码世界”平台,让孩子们通过网络也能接触到编程入门语言学习。值得一提的是,两年来,王江有的“小码王”还为全国近200所小学提供免费的少儿编程课程支持。

  “浙江的互联网发展快,氛围好,很适合创新创业,期待我们的少儿编程品牌能继续做大做强。”谈到未来,王江有充满信心。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