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西苑城投拟发行6亿元公司债,60%用于棚户区改造项目

2018年11月08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陶纪燕

11月7日,洛阳市西苑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洛阳西苑城投)发布2018年首期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拟发行6亿元公司债,债券期限为7年。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 AA 级,西苑城投的长期主体信用等级为 AA 级。

据了解,本期债券主承销商为万联证券,分销商为广州证券和长江证券。债券面值为100元,发行价格按平价发行,利率采用固定利率形式。

西苑城投表示,此次发行所募集的6亿元公司债,其中 3.60 亿元用于洛阳市涧西区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占募集资金总额的60%,2.4 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占募集资金总额的60%。

公开资料显示,洛阳西苑城投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金为3.2亿元,是洛阳市涧西区最重要的保障性住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开发整理实施主体,主要负责洛阳市涧西区保障性住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开发整理等工作。

根据募集说明书披露,洛阳市涧西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持有西苑城投65.625%的股权,为发行人控股股东;洛阳市涧西区政府投资评审中心持有发行人 21.875%的股权;洛阳市涧西区财政国库收付中心持有发行人 6.25%的股权;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持有发行人6.25%的股权。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政府为发行人实际控制人。

截至2017 年12月31日,西苑城投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 54.8478亿元,负债总额为 22.7865亿元。2017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3.776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1.0818亿元。

2018 年洛阳市西苑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

责编: 陶纪燕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