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直埠镇村村成立爱心互助协会 倡导文明新风

2018年11月08日14:0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通讯员 周飞腾 王水永 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史大爷,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近日,诸暨直埠镇紫草坞村的史大爷家里非常的热闹,“小布衫”互助协会的志愿者们村和党总支书记吴国校一起,帮大爷家里里外外清扫的干干净净,还送来了生活补助。 

  81岁的史大爷是村里的孤寡老人,又因患病在身,医药费用支出大,生活十分困难。10月初,直埠镇在调研中发现像史大爷这样的农村困难群众不少,光靠村集体补助也不现实。为此,镇里倡导文明新风,创新文明实践,以紫草坞村、直埠村作为试点村,成立关心关爱之家“小布衫”互助协会。取名“小布衫”,源自诸暨“小布衫,里脱出”精神,寓意小布衫、贴身穿、暖人心,小布衫、里脱出、献爱心。

  紫草坞村“小布衫”互助协会一成立,村两委干部、村民便纷纷慷慨解囊,捐款37000元;10月29日,直埠镇全体工作人员共捐款10800元;10月30日,直埠卫生院医护人员给直埠村共捐款4800元……一份份爱心,一笔笔善款,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而来。截至目前,协会已筹集资金8万多元,主要用于帮扶、关怀、公益、奖励四个方面。经过村两委会与互助协会讨论,史大爷也被列入了第一批补助对象。

  直埠镇党委书记王跃告诉记者,除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捐、村民互帮互助捐外,他们还尽力鼓舞乡贤企业回报桑梓、爱心捐款,有固定的收益的村庄,也将把属于集体资产的沿街商铺、店面房等部分出租收益,以及村所属企业的部分年利润都充实到互助协会资金中。

  除向困难家庭、失独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发放补助金外,“小布衫”互助协会还将利用资金,盘活农村闲置资产,助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安排村里闲置劳动力进行学习培训,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心关怀活动、志愿服务行动。 

  据了解,下一步,当地将多措并举,在其他9个行政村全域推开成立“小布衫”互助协会,引领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