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警保联动”模式 交警或保险公司只要一方出动就能快速理赔

2018年11月08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1月8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在郑州市举行“警保联动服务人民”启动仪式。标志着河南“警保联动”模式正式拉开序幕。今后,事故当事人通过使用“河南快处快赔”APP平台,无需重复报案,交警或保险公司只要一方出动,即能快速解决事故理赔。同时,警保联动人员的主动上路巡查,也可及时发现道路交通事故,疏导拥堵或提供紧急救援,实现轻微财损交通事故的远程定责及远程线上定损,将给民众带来了极大便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河南省各地都分别举行了“警保联动”系列服务主体活动启动仪式,确保了“警保联动”工作全面落地实施。下一步全省各地将加强警保联动,深化联勤服务,由各地市公安交警部门牵头,与当地人保成立警保联动工作推进小组,于11月底完成道路联合巡查队伍组建,共同开展城市道路巡查。同时,各地警保联动骑行队将根据城市道路交通情况,确定巡查服务覆盖区域、时间、方式,明确联动服务受理案件的范围、处理方式等,保证案件快速一站式处理。

  此外,明年河南省将进一步拓展农村地区“警保联动”合作,还将整合“警保”双方在农村地区的服务与工作网点,共同推动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理体系,加强农村道路安全管理。以保险行业现有的理赔员、业务员以及“三农”网点服务人员为主体,经过培训、考核,适当纳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队伍,协助当事人使用“河南快处快赔”APP软件快速处理交通事故,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交警车队、人保财险理赔车队以及人保财险应急救援直升机组成的警保联动队伍,进行了路面巡游活动。巡游队伍完成首次上路执勤任务,标志着河南省“警保联动”工作正式落地实施,将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提供更加体贴的交通安全行政服务。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