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那些事儿】“舌尖上的进博会” 法国外交官教你吃法餐

2018年11月08日17: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1月8日电(记者 潘一侨 严玉洁 朱月红)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前夕,“中国那些事儿”栏目来到法国驻华使馆采访农业事务参赞白峰朔先生,就在他向我们介绍法国参加进博会情况时突然来了兴致决定教大家吃法餐,法国外交官亲授法餐礼仪,你是不是已经开始流口水了呢?

  2008年,白峰朔先生来到上海工作一呆就是4年,期间他参与了上海世博会法国馆的相关工作,这段经历让他难忘,对上海称赞不已。

  白峰朔先生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法国乃至整个欧洲的参会国家都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法国将在展会上展出涉及原材料、服务、跨行业产品以及食品。值得一提的是,被禁将近20年的法国牛肉会重返中国市场,这对中法两国来说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

  对于如何优雅地吃一顿法餐?白峰朔先生介绍,典型的法餐是由开胃菜、主餐、奶酪和甜品组成的,多数时候都会配法国红酒。法餐注重饮食平衡,所以在点餐时要注意平衡好食物的成分,这样才能享受到一顿健康可口的法餐。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