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2018年11月08日18:05

来源:大河网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屈 芳)11月8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重申“三个没有变”,明确了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是权宜之计,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战略方针,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廓清了迷雾,消除了杂音,吃下了“定心丸”,增添了新动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前不久召开的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着力改善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指出,实践证明,哪里的营商环境好,企业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投、人才就往哪里聚,从某种意义上讲,营商环境决定了企业的成长性、活跃度与竞争力。坚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把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面提升开放水平的重要基础来抓、作为依法维护企业权益的重要内容来抓、作为政府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工作来抓,着力在营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上狠下功夫,在营造开放公平的竞争环境上狠下功夫,在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上狠下功夫,在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上狠下功夫,锲而不舍,持续推进,努力打造环境更优、效率更高、活力更足的一流营商环境,让河南成为民营企业成长的沃土、投资的洼地、发展的舞台。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的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深化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行动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何金平、武国定,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