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危化品运输车为逃避检查高速上“变装” 被民警逮个正着

2018年11月12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8日中午,安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的民警在南林高速豫晋界检查站执勤过程中,查获了一辆未悬挂警示标志的危化品运输车,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15时许,一大队民警在对一辆沪B号牌的中型厢式货车进行检查,驾驶员出示的行驶证为危化品运输,车身并未悬挂任何危险品警示标志,民警立即提高了警惕,让驾驶员打开车门检查,共载有16箱物品,全部为英文,经询问驾驶员和联系公司,证实所拉物品为危害环境物质的银浆,属于危险品,在事实面前,驾驶员承认了自己私自拆卸危险品警示标志的行为。

  原来该车从上海出发,把货物送到许昌后又要送去山西吕梁,为了逃避检查,驾驶员就在林州上高速前私自把危化品警示标志拆除,伪装成一辆普通货车。没想到走到豫晋界检查站被查获。随后,将该案移交林州市公安局处理。

  “危险品具有特殊的物理、化学性能,运输中如防护不当,极易发生事故,并且事故所造成的后果较一般车辆事故更加严重,如果伪装的危化品运输车一旦出现意外,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民警告诉大河网记者,危化品运输必须需要有专门的危化品运输车,取得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对运输的危险化学品的危险特性采取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并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应急救援器材,并悬挂或者喷涂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警示标志。必须配备押运人员,未经公安机关批准,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不得进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的区域。(线索提供:张玲玲)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