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绿衣装顶灯就敢拉客 郑州这几辆改色“黑出租”千万别坐!

2018年11月08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7日,一辆被郑州交警列入黑名单的克隆出租车,在优胜南路附近被交警和的哥联合成功拦截,该车因涉嫌非法营运,将被执法部门处以5000至3万元罚款。

1

  细心的哥:这个出租车为啥和我们的不一样

  11月7日12时49分,出租车司机杨师傅(化名)沿文化路由北向南行驶刚过东风路时,发现前方一辆车牌号为豫AZ39H5的出租车有点不太对,“车身顶灯广告跟大家的都不太一样,当时就感觉这是辆空号车”。等信号灯时,杨师傅查询了前不久郑州交警曝光的39辆改色“黑出租”,这辆车就排在第3位。

  杨师傅拨打110,并与交警一大队民警取得了联系。13时许,在交警的指挥下,杨师傅紧跟这辆黑出租车身后,并不断向民警汇报位置,当该车即将通过优胜南路时,被新通桥固定岗民警成功拦截。

  民警检查发现,这辆出租车外形上和正规出租车并无两样,车顶灯、计价器、空车灯、摄像头、白色车座套等一并齐全。民警检查其证件时,发现该车行驶证上使用性质标注为“非营运”,行驶证照片也显示车辆颜色并非绿色,且驾驶人姬某某无法提供本人出租车从业资格证。

  姬某某辩解称,这辆车到底啥情况自己也不清楚,这是承包他人的车,自己的从业资格证在老板那里,根本不知道该车属于非营运性质车辆。

  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该车信息,发现豫AZ39H5为一辆灰色丰田牌小型轿车,目前已处于锁定状态,使用性质为非营运,其正是交警部门之前锁定39辆“黑出租车”的其中之一。当再次问及车辆情况时,姬某某则支支吾吾地不再言语。

5

  39辆改色黑出租全部录入“交警查缉布控”系统

  目前,郑州交警利用交管大数据分析研判手段,针对郑州市套牌、空号“黑出租”持续进行了精准打击,得到了有效管控。但仍有一些车主利用真实手续的地方车,改变车身颜色、加装计价器、出租车顶灯,伪装成出租车非法上路营运,可谓是真假难辨,乘客的安全无法保障,且严重扰乱了正常的营运秩序。

  目前,这39辆改色黑出租车牌号已曝光公布于社会,并全部录入“交警查缉布控”系统,车辆档案已锁定,解锁之前已停止进行车辆过户、车辆审验等车管业务办理,交警将在全市道路上进行查扣。郑州交警劝诫这些车主主动停止非法运营行为,号召市民积极举报共同打击“黑出租车”。处罚结果交警因该车“改变车身颜色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将对车主处以200元罚款,并将其移交于市交通执法支队金水大队。交通执法队员表示,因该车伪造出租汽车经营,涉嫌非法营运行为,按照规定将对其处以5000至3万元的罚款。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