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学评论家丛书首批签约15人

2018年11月09日0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实习生刘袁抒

  大河报讯 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作家和评论家之间的良好互动。11月8日,河南文学评论家丛书签约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该丛书由河南省作家协会、省评论家协会、省文学院共同谋划,组织编纂,目的在于加强我省文学理论研究工作,充分发挥文学评论在引导创作、多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宣传推介我省优秀文学作品和创作人才,培养和造就一支思想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文学评论家队伍。

  河南文学评论家丛书计划分两批出版24本,是2018年河南省文学精品创作项目。出版这套河南文学评论家丛书,既汇集我省创作成果突出的文学评论中坚力量,也吸纳研究势头较好的评论新锐,是打造展现我省新一代批评家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

  入选丛书的首批评论家一共15人,分别是何弘、张云鹏、吴圣刚、耿占春、孙先科、鲁枢元、武新军、单占生、杨晓敏、吕东亮、刘宏志、刘军、孔会侠、魏华莹、周艳丽。

  河南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邵丽表示,文学创作与文学研究是互动的、相辅相成的。对于河南文学的研究,需要有一个批评家队伍来进行及时跟踪,这对于促进我省文学创作的繁荣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文学批评是我省文学事业的重要方阵,从20世纪80年代以来就逐渐形成了一个老中青结合的文学批评家梯队,希望评论家们更多地专注研究河南作家的作品,形成创作和批评互动的良好局面,直接推动我省文学创作向前发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