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东京奥运会河南健儿吹响集结号

2018年11月09日0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小娟

  大河报讯 11月6日,2018年河南省体育局冬训动员大会在郑州举行。这意味着冬训集结号已经吹响,备战包括东京奥运会在内的未来3年大赛的黄金训练期正式拉开帷幕。

  未来3年,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1年西安全运会,各种大赛接踵而至。从近一年的形势看,我省运动员取得了一些好成绩,共获得世界冠军5个,打破1项世界纪录,亚洲冠军11个。在全国最高水平比赛中,共获得全运会项目金牌26枚,银牌19枚,铜牌22枚。此外,33名运动员代表河南参加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获得9枚金牌、7枚银牌、3枚铜牌。

  虽成绩斐然,但形势却不容乐观。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介绍:“在获得金牌的项目之中,部分项目含金量不高,潜优项目虽有进步,但实力差距明显,年轻队员的厚度不足,实力不够。”

  此外,河南的外部环境竞争也是非常激烈,山东、广东、浙江、江苏在部分项目占据绝对优势,河北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全面提升竞争力,陕西和山西分别利用承办全运会和第二届青运会的机会推动新突破,湖北、湖南、四川等也在打造新的金牌增长点。

  马宇峰说:“冬训的关键在于要解决问题,不解决问题的训练,即使看着轰轰烈烈,实际上也是表面现象,是虚假繁荣。记住一句话:所有比赛中遇到的问题,都是没练到、没练好的问题。”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