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原基金岛首次亮相北京,向全国推介!

2018年11月09日0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李震

  今天(11月9日)下午,“豫见中原基金岛·2018郑东新区中原基金岛北京推介会”将在北京河南大厦举办。

  这是中原基金岛首次赴京向全国推介。

  该场推介会,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承办,大河报·大河财立方、北京清科创业、证券市场红周刊联合协办。近百家基金参会。

  | 河南唯一基金集聚区管理基金规模约2000亿

  本次推介会,是中原基金岛首次赴京进行公开推介,引起高度关注。截至发稿,已有近百家基金报名参会,包括中信建投、清华控股、中科院创投、深创投等。国家发改委、河南省发改委、郑东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以及中国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等相关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也将参会。

  中原基金岛是河南省委、省政府研究谋划、推动建设的唯一私募投资基金集聚区。作为基金产业集聚发展的空间载体,中原基金岛承载着河南扩大金融开放、凝聚基金人才、连通资本市场的历史使命。

  “岛”成风云起。2017年7月“中原基金岛”揭牌一年多来,赛领资本、中金资本、九鼎资本、前海母基金等101家大型基金机构接连入驻,管理基金规模约2000亿元。

  | 再推升级版政策中原基金岛广揽基金入岛

  近年来各地基金小镇蓬勃兴起。据大河财立方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6月底,国内已形成规模的基金小镇超过30个。

  在全国基金小镇发展风起云涌之际,河南省、郑州市今年再推升级版的支持政策,打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郑东新区管委会今年出台了《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私募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与《郑东新区促进私募基金发展扶持办法》,加快推进私募基金在中原基金岛集聚,从制度层面确保各项扶持措施落实到位。

  在中原基金岛最新的政策中,私募基金注册资本1000万元即可入驻,门槛大大降低。

  同时,郑州还细化和升级了一系列针对私募基金的补贴兑付方案。新政策提出:自设立之日起连续五个年度,对年度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仅指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达到50万元的私募基金类企业,按照地方实际贡献超出50万元部分的70%给予奖励。如果私募基金类企业投向的是郑州市的企业或项目,最高可以获得85%的奖励。

  新政策还进一步明确了对基金高管、中介服务机构的奖励支持。此外,岛上私募基金入驻流程大幅简化,“一站式”服务体系、“绿色通道”已经开启。

  | 优势叠加基金岛将成私募投资高地

  对于基金而言,考虑的不仅仅是政策环境,更多还在于当地的产业环境、投资消费潜力等。河南的人口红利优势及经济发展水平,为私募的聚集提供了先天条件。

  近年来,河南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历史机遇,包括“三区一群”在内的多个国家战略叠加,让河南经济迸发蓬勃活力。2017年河南经济总量达4.5万亿元,再次稳居中国第5位、中西部地区首位。2017年,郑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9000亿元大关。

  据胡润研究院2018年数据显示,河南在中部六省中拿到了两个“第一”,即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和拥有亿万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基金公司的率先入驻,无疑将获得强大的客户资源容量优势。

  另外,河南的产业发展机遇,也为私募基金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2017年,全省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6.8%、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12.1%。近年来通过产业转型升级,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食品、新型材料、电子、汽车五大主导产业增速持续领跑。

7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