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电子竞技发展引人注目 电竞队伍越来越专业

2018年11月09日07:15

来源:中国网

英媒称,中国在足球、篮球和冰球等国际团体体育项目上的成绩不太起眼,但是在今年的一项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可谓所向披靡。今年在全球最热门游戏《英雄联盟》的所有重大比赛中,来自中国的战队都赢得了冠军,上周末更斩获了全球总决赛冠军。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7日报道,在总决赛中,中国的iG战队以3比0战胜欧洲的Fnatic战队,捧回银色的“召唤师杯”和超过84万美元的奖金。

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电子竞技的发展更为引人注目,资金大量涌入电竞产业,现在中国在全球市场拥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Newzoo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电竞今年将在全球带来9.06亿美元收入,高盛公司预测,全球电竞收入将以每年35%的速度增长,并在2022年达到29.6亿美元。

尼科咨询公司称,电竞的最大赢家是游戏开发商,而中国是其最大的市场。

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在6月的一次会议上说:“我们对电竞的乐观态度和支持将是长期的,未来,我们将在电竞领域投入比过去更多的资源、人力和资本。”

报道称,中国有多支职业电竞队,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工资成本的上涨超过了收入,顶级选手的年薪可能超过100万元人民币,而顶级选手的转会费一般在100万至200万元人民币。

OMG电子竞技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陆文俊说:“我们在亏损,但是亏损额越来越少,我们希望在一年内实现收支平衡。”

报道称,电竞队伍正变得越来越专业化,EDG电竞俱乐部总裁吴历华说:“有钱的创始人意识到,仅仅依靠自己的钱是不够的。他们必须引入投资者,找到恰当的商业模式。”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