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也要奔小康 驻马店“免费”政策帮扶数万残疾人

2018年11月09日11:07

来源:大河网

  佩戴助听器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以前在家看电视什么也听不见,现在不仅能看电视,还能听戏了,跟人交流也方便多了。”11月7日,在驻马店市残联综合服务中心,81岁的老人赵盛套高兴地与记者交流。

  赵圣套老人刚刚在这里免费领取了助听器,带上助听器,老人听得清了,开心得合不拢嘴。 “我们是贫困户,如果让我们买助听器的话,肯定是买不起的,现在免费戴上了,听得见声音了,还是要特别感谢党的好政策啊。”赵圣套激动的说。残联康复部负责人王晓英告诉记者,贫困户如果需要佩戴助听器,首先要去医院做检查,判定是否合适佩戴,如果合适就可以来到这里免费领取。如果助听器出现故障,可以通过向残联的调查员反馈问题来进行免费维修。

  赵圣套老人

  装上假肢练习走路

  在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记者看到一位带着假肢在工作人员帮助下着正在做着康复训练的老人,他告诉记者,之前因为信息不发达,当时所带的假肢都是自己掏钱买的,残联免费提供假肢后就依靠残联,再也不用自己买了。王晓英说,市残联综合服务中心在2011年成立了假肢站,专门负责为残疾人制作假肢。假肢制作师会先到贫困户家根据残疾人的残疾状况取形,再负责制作,做好之后通知残疾人过来安装试试效果。如果感觉走路不舒服,可以现场进行调整。

  正如驻马店市残联理事长张银良所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据了解,驻马店市残联免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5万多例,为6万多名肢体残疾人免费发放了轮椅,为残疾人免费适配辅助器具等4万多件,免费装配假肢2040例。此外,还为11.7万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分别为7700户贫困残疾人进行危房改造,为5128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为2.7万名贫困肢体残疾人轮椅车发放燃油补贴。并投入资金350万元,资助1310名贫困残疾大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就学。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