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娘家”,他们这样讨论女性社会组织的力量

2018年11月09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谁说只有姐妹们能回娘家,这个“娘家”让兄弟姐妹齐聚一堂。11月8日,河南省内女性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来到河南省妇联,就女性社会组织如何发挥自身作用展开“零距离”沟通。

  作为"回娘家谈谈心"系列活动的第七期,各社会组织负责人以“新时代‘她’力量”为主题,探讨女性社会组织的培育与发展。座谈上,代表们着眼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不少建议与看法。其中,她世界俱乐部负责人于莉称,女性在创业的过程中十分不易,建议省妇联能够给予她们更多的支持;更加充分地发挥河南省女企业家协会的作用,更紧密的链接女性创业者,让她们凝聚起来,为河南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这个回娘家活动实在让人心里暖,心里特别暖!”焦作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会长许琳娟告诉记者。2000年初,许琳娟发动身边的姐妹,成立了焦作市雷锋服务队,带领她们进养老院、福利院献爱心,并热心帮助身边的人解决困难。多年来,许琳娟坚定学雷锋、坚持做公益,她和她的家庭先后荣获了焦作市“身边的榜样”焦作市“最美家庭”焦作市文明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等称号。焦作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曾获市十佳巾帼志愿服务队称号,成为焦作又一张美丽的名片。

  据悉,河南省妇联实施了“女性社会组织培育计划”,以培育扶持专业类、公益类、服务类女性社会组织,搭建交流服务平台,向女性社会组织购买妇女健康、家庭教育、维权等服务项目,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专业服务。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有利于推动形成政府、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女性社会组织四元互动、多元融合的妇女儿童工作新模式。

  "回娘家谈谈心"系列活动以"倾听 对话 提升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今年4月—12月每月就一重点话题举办一期活动,共计九期。凡报名参加活动的女性朋友均有机会走进河南省妇联办公地,与各行各业女性"零距离"倾听,面对面对话,共同进步提升。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涉及学习交流全国"两会"精神、家庭教育、民生实事、维护妇女权益、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未来5年全省妇女工作展望、女性社会组织作用发挥、妇女理论研究和改革开放9个话题。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