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不到6个小时,郑州交警一大队连续查获2名逃犯

2018年11月09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8日,郑州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执勤执法时,不到6个小时,连续查获2名刑拘在逃人员。

  事件一:出“事故”只提钱要私了 民警敏锐处置抓逃犯

  11月8日下午6时40分,郑州交警一大队五中队民警张刚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驾车在红专路与东明路路口西北角处停车场挪车时发生事故,将另一男子脚轧了,需要民警前去处置。

  张刚随即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可在落实完机动车及驾驶人信息后询问“受伤”男子时,该男子却支支吾吾的称自己没有带身份证,身份证号也记不清楚了,只提供了姓名和住址,并口口声声地一直要求赔偿300元和对方私了。

  见此情形,民警心生疑惑,通过警务通快速核查其身份信息。

  经查,该男子名叫王某某,系一名刑拘在逃人员,其在2017年5月因盗窃案被郑州市公安局文化路分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且有多项违法犯罪前科。

  了解此信息后,张刚一方面“若无其事”地安抚王某某,一方面向指挥室汇报,呼叫支援,并通知辖区派出所前来处置。5分钟后,正在附近执勤的同事冯凯辰前来支援,与张刚一同将王某某控制。

  随后,辖区分局民警到达现场,将该男子带离。张刚也在对机动车和驾驶人信息进行登记,做完询问笔录后放行,并告知其配合警方后续调查。

  事件二:一男子见交警查车撒腿就跑 经查竟是网上逃犯

  11月9日凌晨零点半左右,交警一大队夜巡中队民警王飞、袁聪、张锐在丰产路设卡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时,一辆沿政六街右转上丰产路向东行驶的黑色轿车突然停车,随后一男子从驾驶室出来后慌忙沿丰产路向东弃车逃窜。见此情形,民警一边控制车辆,一边立刻追赶,最终将该男子控制。

  当民警对其进行酒驾呼吸测试时,结果显示其并未饮酒。

  这令现场民警产生疑惑,没喝酒为何弃车而逃?民警随即对该男子进行询问,可该男子并不配合,一直不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和信息。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大队落实身份。

  到了大队询问室,面对民警再次询问,该男子起初谎报了别人的身份信息企图蒙混过关,但被交警识破。

  民警经过再三比对信息,落实了该男子身份。原来,该男子叫张某某,河南唐河人,系一名刑拘在逃人员,其在2016年1月因故意伤害案被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治安大队上网追逃。

  目前,王某某和张某某2名逃犯已被分别移交至文化路分局和东风路分局作进一步处理。(线索提供:孙凯)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